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专业建设
    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2023年05月28日 11:18  来源:   浏览:

    专业简介

    财务管理专业是南宁学院主要应用型本科专业之一,于2014年开始招生,主要培养具备理财、金融、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服务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经济及管理学、会计、税收、金融、审计等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财务核算、财务预算、财务分析、财务决策、资产管理、融资管理等方面基本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银行等金融机构从事会计核算以及资金运营和管理等相关工作,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财务管理基础、财务分析、财务决策、财务预算、管理会计、管理学、资产评估、高级财务管理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立足北部湾对人才的需求,紧扣学校发展战略和人才培养目标,突出地域特色,以培养卓越理财师为目标设置理财类课程,在理财方向设置融资、投资方向的python财务分析与可视化、RPA财务机器人、财务预算与决策、资产评估、投资项目评估学等课程,并配以实践实训课程。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等各方面的全面发展,着力增强学生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师资水平

    财务管理专业专职教师15人,其中教授及其他正高级职称2人、副教授及其他副高级职称5人、讲师及其他中级职称8人,双师型教师9人;专职教师中60%有企业一线经历,有丰富的企业财会实践经验和教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