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专业建设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2023年05月28日 11:18  来源:   浏览:

    一、专业简介

    市场营销专业从2014年开始招生,是学校重点本科专业。2018年获管理学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专业培养围绕北部湾地区经济发展,以地方产业和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为出发点,培养适应经济发展的市场营销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新时代经济建设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在传授学生营销学的相关知识、技能和商业意识,并增强学生在新媒体商业世界成功营销的信心。通过学习企业如何确定目标市场,进行产品定位,以及制定满足顾客需求的营销战略,学生将深刻认识到营销能够给一个企业带来的竞争优势。

    通过学习能在各种机关单位、企事业机构从事调研、营销策划、销售管理等营销业务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创业型人才。

    三、核心课程

    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市场营销学、统计学原理、财务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公司治理、商务英语、消费者行为学、客户关系管理、销售管理、现代推销学、服务营销

    四、专业特色

    依托新桂商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1.注重应用型教学体系,按服务地方经济需求培养学生的核心能力及职业素养。

    2.提高创新型教学质量,实训课程与理论课程相结合,采取配套的1+1模式,做到“理论教学案例化、实践教学实验化、素质拓展系列化”并建立全方位、全过程管理制度。

    3. 打造桂商产教融合平台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强调真学真做,实现教学成果有效转化为企业经济效益,提高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

    4. 建立创新型人才考核评价体系,强调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5. 坚持以优化师资结构为主线,搭建“双师型”复合型教师队伍建设。

    五、毕业生去向

     本专业近三年就业率保持在92%以上,大部分毕业生从事营销策划、营销推广、新媒体营销及品牌塑造等工作,工作地点主要集中于广西、广东、上海、杭州等地。毕业生就业范围广,就业质量高,目前已经于广西启迪控股、掌胜科技、和桂集团等多家上市或本地知名企业达成就业互通渠道。对本地30多家用人单位进行了调查,用人单位对本专业毕业生的政治素养、工作态度、专业能力、综合素质、未来发展五大模块指标综合评定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