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人才培养
童心港湾,守护成长——青年突击队前往宋厢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
2022年11月16日 18:09  来源:   浏览: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11月13日,青年突击队带领志愿者前往宋厢社区开展“谨防溺水,保障儿童平安”的安全教育知识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目的是为社区的小朋友讲解防溺水知识。

活动开始前,青突队成员带领志愿者们从南门出发,前往宋厢社区。到达宋厢社区后,带队负责人与活动点负责人进行工作对接并安排人员对培训地进行布置。现场布置完毕后,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带领社区里刚下课的小朋友们进入活动场地安排入座。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他们远离野外危险水域,主要围绕游泳注意事项、如何正确自救和施救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并开展了防溺水知识竞答小游戏,回答正确的小朋友可获得精美小礼品,小朋友们热情高涨,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此外,志愿者还为孩子们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方法,在演示完毕后便请小朋友们轮流上前展示学习成果。最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并将活动地打扫干净,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儿童是祖国未来的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培养小朋友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而且进一步提高小朋友们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守护孩子们安全、健康成长。(商学院青年突击队供稿: 文/冯玲 图/青年突击队)

安全教育讲座现场

志愿者在演示心肺复苏

志愿者与社区小朋友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