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社会服务
会计与审计学院赴广西南宁中绩政效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2021年12月15日 10:16  来源:   浏览:

全面了解我院毕业生毕业实习质量建立完善的毕业实习工作体系,1214日下午,会计与审计学院毕业工作调研组一行4人在副院长张丽珍、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田爽、应用财税研究所所长邓光盛的带领下赴广西南宁中绩政效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广西南宁中绩政效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巫殷鹏热情接待了我一行。

巫殷鹏董事长首先感谢我公司输送了不少优秀的专业人才部分已经是各部门业务骨干。随后他介绍了财政监督和预算绩效管理行业的现状以及面临的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指出财政监督和预算绩效管理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如何构建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建立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完善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是目前行业转型的重点与趋势,在此过程中,需要大量有志于从事财政监督和预算绩效管理行业的人才投身其中。

张丽珍副院长介绍了我院会计学专业的发展定位、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指出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本科教育的背景下,加强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十分重要。田爽副院长在座谈会上指出,培养适应市场发展需求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希望双方在财政监督和预算绩效管理专业领域加强合作,合作开展专业建设,进一步探索产教融合的新思路,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本次调研,双方还分享了对行业现状、学生专业技能培养的看法,对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双方合作办学等问题达成了共识,共同致力于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赢。(会计与审计学院供稿/图 卢念

交流现场

考察组成员与中绩政效公司领导及我院毕业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