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社会服务
商学院赴南宁市良庆区宋厢社区开展学生志愿服务调研工作
2022年10月31日 09:31  来源:   浏览:

为探索新的志愿服务方向与实施策略,创新更多的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方式,给学生提供更多指向课堂外接触社会、感知社会、了解社会和奉献社会的平台,10月28日下午,南宁学院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爽携学院辅导员、青年突击队负责老师熊斯斯、学院辅导员林月梅以及青年突击队的学生干部前往南宁市良庆区宋厢社区进行交流探讨。

宋厢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珍等人对南宁学院商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宋厢社区的基本情况以及社区日常生活中开展的工作内容,如为切实加强对居民重点人群的关注所实行的“一户一档”工作,并重点阐述疫情防控背景下,社区为居民提供的服务事项工作等等,刘书记表示,学生的志愿参与可以让这些重点工作得到有效开展。

田爽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学生志愿服务团队的基本情况,对学生志愿服务团队过往突出的成功经验与优势表示认可,并认为宋厢社区开展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十分丰富、有意义,是能够让学生践行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理念的一个重要平台,期望能够加强彼此之间的合作。

在本次交流中,双方都肯定了学生联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不仅对社区开展工作起到协助推动作用,同时也是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渠道。此次交流探讨,加强了南宁学院商学院与社区之间的联系,同时也为以后学院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之间的联动奠定了一定基础。(商学院供稿:文/图 林月梅)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