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实验实训
工程审计实训室简介
2021年03月01日 17:00  来源:   浏览:

  整体概况

  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工程审计实训室,是在原审计专业审计之星软件基础上改建而成,经过几年多建设,现实训室面积108平方米,硬件设备和软件共计76项,总价值58.8万元。共享设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辅助软件实验室、土木工程应用软件实验室,承担工程审计专业的《建筑材料》、《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工程估价》、《工程造价》等课程实训。

  功能与设备介绍

  微型计算机、投影设备、空调、专用服务器、云系统桌面软件、博科“审计之星”软件、其他审计教学软件等。

  可开设的实验项目

  目前计算机审计课程48课时,其中实训学为32课时,可开设7个实训项目,开设项目如下:计划阶段审计实务操作、销售与收款业务循环的审计、采购与付款业务循环的审计、生产与存货业务循环的审计、投资与筹资业务循环的审计、货币资金业务循环的审计、完结阶段审计实务操作。

  本实验室的教学特色

  主要特色是教、学、做一体化的计算机审计平台教学,计算机审计教学不同于审计理论教学,计算机审计教学是把枯燥的审计理论知识转为学生审计实践技能的获取,教学中理论授课课时占比较低,更多的课时是指导学生进行计算机审计7大模块底稿的编制、审计报告的撰写,在审计过程中教学生进行正确查账、正确地识别内部控制,从而进行实质性测试,提高审计技能。

  教学科研成果

  课题: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改革探析一以《审计学》,课题目来源于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桂教高教(项目编号2018JGB382);南宁学院本科专业核心课程《工程制图与识图》于2020年获得立项(项目编号2020BKHX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