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实验实训
会计电算化实训室简介
2021年03月01日 16:41  来源:   浏览:

  整体概况

  会计电算化实训室建于2013年,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包含60台学生用电脑、一台教师用电脑等共计82项实验设备,软硬件设备价值合计111.5万余元。实训室内电脑配备常用的财会软件,可承担会计与审计学院的上机实验、实训课程。

  功能及设备介绍

  为满足财会类专业实验实训课程的教学需要,实训室配置以下设备:投影仪1套;交换机1台;教师用电脑1台;学生用电脑60台;空调2台;金蝶财务软件1套;用友财务软件1套。

  可开设的实验项目

  会计信息系统(基础设置及初始化、财务链业务处理、供应链业务处理)、电子报税实训(税务登记与发票管理、国税申报、地税申报)、财会分岗实训、行业会计实训等

  本实验室的教学特色

  模拟实现企业会计电算化作业流程,以系统的经济业务深化理论与实践的全面结合。

  教学科研成果

  实训室自投入以来顺利完成了所有教学任务、教职工软件培训等任务。课余时间组织培训学生参加广西会计技能大赛,于2016年获得区级一等奖一项、2017年获得区级二等奖一项、2018年区级一等奖一项、2019年在广西教育厅举办的2019年广西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2020年广西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本科组)一等奖、2020年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