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实验实训
财会应用技术实训室简介
2021年03月01日 16:53  来源:   浏览:

  整体概况

  财会应用技术实训室于2018年建设,设在南硅谷B309。现实验室面积108平方米,硬件设备和软件合计73项,总价值73.8万元,承担会计学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基础会计实训》、《财务决策》等课程的实训。

  功能及设备介绍

  微型计算机、投影设备、空调,云终端、专用服务器、云系统桌面软件、网中网财务决策平台等。

  可开设的实验项目

  货币资金和应收款项实训、材料采购与付款核算实训、材料按实际成本计价核算实训、材料按计划成本计价核算实训、销售与收款核算实训、财务成果的核算实训、资产负债表的编制实训、利润表的编制实训、现金流量表的编制实训、投资和融资决策实训、财务分析实训、财务决策实训。

  本实验室的教学特色

  主要特色是教、学、做一体化的计算机平台教学,计算机财会应用技术实训教学不同于会计理论教学,计算机实训教学是把枯燥的会计理论知识转为学生实践技能的获取,在实训中更多的是指导学生全面掌握会计各项技能,并运用这些技能熟练地处理各种业务和巩固自己的会计知识,同时也是对自己会计水平一个考验与测试。通过模拟实训,有利于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巩固和掌握,有利于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提高其实际操作能力以及对会计政策的理解水平,从而也缩短了学生毕业后从事实际工作的"适应期"。

  教学科研成果

  课题:南宁学院2020年本科专业核心课程项目《财务决策》获立项(项目编号2020BKHXK12);南宁学院2020年本科专业核心课程项目《财务预算》获立项(项目编号2020BKHXK13);课余时间组织培训学生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区选拔赛,银奖一项,铜奖两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