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校企合作动态
会计与审计学院一行赴西安调研学习
2020年12月08日 16:42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探索我院学生工作新途径,2020年1130日—12月4日,会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田爽,就业干事李静,辅导员李孜、韦妮玉一行赴西安调研学习,先后走访西安欧亚学院西安培华学院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西安奥体中心项目

121日,调研团队一行4人前往西安欧亚学院进行交流学习,欧亚学院学生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秉持学校“实践育人”的教育方针,不断改进和充实学生工作内容,着眼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欧亚学院学生发展处张成老师和DCC郑臻热情接待我院调研团队成员,双方就高校学院学风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高校思政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学生事务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分享。欧亚学院提出的“社区式学生管理模式等一系列作体系给予调研团队成员很大的启发。

122日,调研团队前往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进行交流学习。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史立军、副书记韩斌热情接待我院一行人。史立军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双方就班级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热烈的交流。通过交流与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友谊。随后,在书记的带领下,我校一行人参观了模拟仿真实训室,实地考察、交流育人成果。

123日,调研团队最后一站来到了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西安奥体中心项目,项目总经理赵亮热情接见调研团一行,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相关企业的工作场所、项目成果展示等,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基本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相关企业的发展状况、市场供求、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实地考察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分别与相关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分别就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交流学习,为我院学生工作带来了新方法、新思路,进一步加强了校企间的联系与合作,实地了解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情况,为学院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良好基础。(会计与审计学院撰稿 文/李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