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校企合作动态
会计与审计学院教师赴西安参加应用型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2019年04月03日 08:46  来源:   浏览:

2019年3月27日31日,我院示范课程负责人伍瑞斌、陆秀芬等一行6人随同其他兄弟院系的老师们一起西安参加了南宁学院教务处组织的期应用型课程建设专题西安培华培训班。

培训会上,西安培华学院校领导张伟致辞并主持培训开幕仪式。其后由张伟老师对应用型教学改革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做了《课改之我见》的报告。随后西安培华学院刘杰、秦选龙等教师进行了工程类专业课《工程测量》、金融类专业课《证券投资分析》、电子类专业课《数字电子技术》、设计类专业课程《建筑设计初步》课程的说课和应用技术改革交流展示西安培华学院是全国创办最早的民办院校和西部地区首家民办本科院校,该校的办学思路和取得的成就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是陕西省首批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试点院校,该校倡导课程教学应“工作任务课程化、教学任务工作化、工作过程系统化,真学真做掌握真本领”提倡真实项目真实做培训老师的示范课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理念,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掌握真实本领。

培训期间,南宁学院黄孝平、陆秀芬等8位老师也我院的应用技术课程改革进行了说课汇报,培华学院的领导专家们对我院的课程改革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我们课程改革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给出了对策建议。

我院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收获颇丰,深入学习了西安培华学院应用型课程教学的先进理念与经验,对应用型高校转型教学有了的认识促进我院本科示范课程建设,完善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规划有着积极的作用。(文/图 陆秀芬 王昊)

我院陆秀芬老师作说课汇报

我院与会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