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学院风采
    【商院骄子】杨家乐——以风的姿态超越自我,一战成王
    2022年11月30日 18:29  来源:   浏览:

    杨家乐,商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4班学生,广西贵港人,在南宁学院第十届田径运动会中斩获男子100米和男子200米冠军,并以22秒51分的成绩打破200米的校运会记录,展现商院速度。

     

    积硅步,以至千里

    热闹的运动场上总少不了杨家乐运动的身影,汗水浸湿的衣裳,体力透支的双腿早已是他训练的常态,在谈到为打破校运会记录做了哪些准备时,杨家乐道:从踏进南宁学院开始,就想要打破学校男子200米的记录并且一直都在做着准备,几乎每天都在运动,保持一周两次的特定训练。他从进入大学就立下目标——打破纪录,并一步步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前行,不惧困难,用汗水战胜苦难,终于在第十届田径运动会打破记录,获得冠军。谈到获奖后的感受,杨家乐说道:“我一直在做充分的准备,这是我应该得到的记录,这也是我在南宁学院收获到的一个最大的成就,很高兴也很激动”。积跬步,才能至千里,相信坚持是实现目标的最大捷径。

    致青春,洒热血

    发现更多样的自己,在有限的青春洒下难忘的热血。因为在平时打篮球当中展现出比较突出的个人能力,所以被院队选中,杨家乐是一位善于发现自己,敢于突破无限可能的运动健将,在来到南宁学院前他就获得过许多篮球比赛男子组冠军等优秀篮球奖项,凭着自己努力的成果,发挥自己的优势在赛场上不断释放光彩,展现精湛的篮球技术,终于以自己突出的能力被院队选中,又和队伍一起获得了南宁学院五大球篮球比赛男子组第二名等的优秀名次,代表学院荣获更多的荣誉。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只要认真对待,每一份努力都将绚烂成花。在获得荣誉的同时,杨家乐也在队伍里收获了不一样的友谊,在与学院篮球队的共处当中经历了许多的成功与失败,也能跟队友成为特别要好的朋友,更重要的是能跟团队一起进步”。有人一起拼搏,一起为共同的目标而不断奋斗,就会让枯燥乏味的训练变得欢快有趣,更有动力的比赛,夺冠,在炙热的青春里,释放更多的可能,成就更优秀的自我。

    新希望,再奋斗

    面对困难重重的前路,体育精神是鼓励杨家乐不怕困难继续前行的良药。“体育精神让我在运动中包括生活中能做到坚持不懈,勇于创新,勇于承担,勇于面对”。训练的伤痛,短暂的失败,坚持的痛苦在梦想和体育精神的鼓励支持下,好像都显得不过如此。除此之外,在问到对未来的规划及理想时,杨家乐充满激情的说道:“是体育精神让我觉得我想成为一位人民教师,能传递自己的正能量,成为一个能给社会做贡献的人”。因为热爱去运动奔跑,去打破纪录,体会到运动的快乐,又因为运动让他敢于面对、敢于承担,一路披荆斩棘去到自己想去的位置,把体育对他的影响带到自己的未来规划里去,并传递给别人,让他人也能感受到体育的魅力,这也是在用另一种方式着诠释他的体育精神。

    寄语学弟学妹

    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这样才能给自己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