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立德树人
志愿到区,服务为民——会计与审计学院青年突击队带领基层班级成功开展志愿活动
2021年12月07日 13:50  来源:   浏览: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增强青少年的尊老爱幼的意识,鼓励更多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会计与审计学院青年突击队带领基层班级于1114920前往兰香奶奶家开展志愿活动。

首先,志愿者们于北门集合,并一同前往目的地。随后,到达兰香奶奶家后,志愿者们热情地同奶奶打招呼,并在爷爷奶奶周围围成了一个圈,与爷爷奶奶聊天。奶奶为志愿者们讲了一些过去的趣事,爷爷也通过时政来同志愿者们进行交流。在聊天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为爷爷奶奶唱了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志愿者们的演唱感染了爷爷,爷爷也为志愿者们献唱了一首《东方红》,引得众人掌声不断。最后,志愿者们与爷爷奶奶一起合影留念,本次志愿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志愿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志愿者们明白:百善孝为先,尽孝我先行。而作为大学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提高了志愿者们关心和爱护老人的责任意识。(会计与审计学院供稿 文/何秀婷 图/青年突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