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立德树人
南宁学院第一期“卓越大讲堂”圆满结束
2021年06月08日 16:31  来源:   浏览:

为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落实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6月5日至6日由招生就业办公室主办,会计与审计学院、管理学院承办的南宁学院第一期“卓越大讲堂”在学校商科仿真模拟综合实训中心203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共30人参加,为期两天,主要以分享、讨论等形式开展,分三个模块开展团体与个性化辅导。

职业生涯设计指导模块由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职业指导师、生涯规划师(中级)田爽老师,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王磊老师,南宁学院“金园丁”职业生涯规划师谢梦晴老师授课分享。通过开展《认识自我》《职业探索与职业清单》《职业访谈及职业分析》等主题活动,对学生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让学生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再结合时代特点,学生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

择业指导模块由招就办副主任、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高校创业指导师、SYB讲师、高级职业指导师、广西大学生创业就业研究会创业导师韦相晓老师从《求职信息筛选与指导》、《就业政策与权益保护》、《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等主题进行授课分享。以适合学生的要求为目的,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与政策,了解用人单位的实际状况,提供有关就业信息,倡导不怕吃苦的奋斗精神以及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实战演练及心理健康指导模块由助理职业指导师、高级礼宾仪态训练师陈筱老师,三级心理咨询师、助理职业指导师丁晨老师授课分享,通过《个人简历制作》、《面试礼仪》、《模拟面试》等主题研讨,借此帮助学生正确看待职场应聘,客观评价自我、悦纳自我,做好走向职场的心理准备。同时,教会学生制作适合自身求职的简历,并调节学生的就业压力和焦灼情绪,培养学生勇于挑战的竞争意识。

通过本次“卓越大讲堂”能有效帮助同学们增强就业意识,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同时能优化学生就业层次,细化学生个性化就业指导,深化应用型、地方性的人才培养目标,强化学生服务地方实践能力。(会计与审计学院供稿 /李静 图/会计与审计学院新闻站)


田爽老师授课现场



陈筱老师授课现场



开班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