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立德树人
第九届社团文化艺术节之会计知识抢答比赛2021级初赛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07日 14:10  来源:   浏览: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进一步传播会计知识,拓展会计视野,展现我院学子的风采。会计与审计学院于112419:00在南硅谷B211教室举办了“南宁学院第九届社团文化艺术节之会计知识抢答比赛”2021级初赛。

本次比赛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答题,并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比赛。为提高比赛的严谨性,此次比赛以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型为标准出题,题目分为单选题和多选题。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同学介绍了比赛的规则,以确保比赛能够顺利开展。接着,由负责人在学习通发布题目。紧接着参赛选手经过30秒的审题后,在主持人的指挥下,通过学习通完成抢答。在单选题环节,同学们利用自身储备的会计知识积极抢答,一组回答错误后,下一组马上再进行抢答。随后的多选题环节同学们依旧热情不减,在单选题领先的队伍继续保持着优势,落后的队伍也并不气馁,都以破釜沉舟的态度,面对每一道题目。由于竞争激烈,现场增加了一个分录题加时赛。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在众多参赛队伍中有7个小组进入了决赛。

本次比赛的顺利开展,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随机应变能力,而且考察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同时,磨练了各个团队的默契配合,为以后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计与审计学院供稿 文/梁永斌 图/会审新青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