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教学科研
会计与审计学院一行赴灌阳开展调研工作
2020年12月08日 09:38  来源:   浏览:

2020年12月7日,我院张丽珍副院长,田爽副书记一行11人赴灌阳县委办政协开展调研工作。灌阳县委办政协刘部长、县委组织部文齐友副部长和农村农业局范默静副局长对会计与审计学院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组织了座谈会。张丽珍副院长对南宁学院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模式和会计与审计学院的专业设置、教师科研方向做了介绍。张丽珍副院长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希望了解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灌阳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把调研活动中获取的振兴乡村经济的第一手资料,融入到教学和科研中。

灌阳县委组织部文齐友副部长对灌阳县村级集体经济资金投入情况、社会资本引入、发展地方特色经济以及红色旅游拉动农村经济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农村农业局范默静副局长介绍了灌阳县农村经济组织、农作物种植及农民收入等情况。座谈会上各位老师对农村农业相关方面的问题与文部长和范局长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当地乡村振兴实施的典型经验、实践成效、发展规划和需要破解的难题。座谈会后,在刘部长的带领下,我院师生一行参观了灌阳县水果产业核心示范区。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成员深入了解农村农业发展的情况,为教师的科研方向提供了新思路,为产学研对接活动提供了新渠道,引领学生充分认识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爽提出,要把本次调研与学校的教育思想工作结合起来,鼓励大学毕业生积极投身到农村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去,围绕乡村振兴的总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课题研究,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职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图/文 方文涛)



调研现场



参加调研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