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学院动态
    倾听榜样之声,汇聚学工力量——商学院顺利开展第五期学工沙龙活动
    2022年06月15日 09:21  来源:   浏览:

    为切实加强我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素养和综合质,增强辅导员队伍战斗力6月14日下午,商学院在活动中心302顺利开展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第五期学工沙龙活动。学生工作处王静静处长,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爽出席活动,交通运输学院辅导员王磊,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欣蕾、杨帆,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梁丽君受邀参加沙龙活动。沙龙会议由商学院学工科科长陈筱主持,全体商学院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今年参加第十一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并荣获三等奖的商学院辅导员卢念老师作分享,她从走近大赛、立足大赛和总结大赛三方面分享了本次参赛感受,表示参加大赛对于辅导员成长具有重要意义。王磊老师主要分享了辅导员工作中的高效学生工作方法;刘欣蕾老师将自己比喻成“扫地僧”型辅导员,做一名温暖的管理者,启迪学生心智的良师益友;杨帆老师分享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对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的促进作用;梁丽君老师作为一名前几年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辅导员,主要分享了她的参赛经验以及近年来赛事安排的变化对辅导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会上,与会辅导员就辅导员的九大工作职责和职业化辅导员的发展路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议最后,学生工作处王静静处长作总结。王处长首先对本次学工沙龙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和认可,认为本次沙龙活动的组织形式好,会上各辅导员分享的内容丰富,对与会辅导员今后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作用。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王处长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充分利用辅导员与思政教师共融共建平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二是要坚定辅导员职业化发展道路,要稳心、静心和安心,不忘成为辅导员的初心,努力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职业素养;三是要汇聚学工力量,善于利用团队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教育引导好学生。

    本次学工沙龙的成功举办,为辅导员的业务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和机会,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在沙龙活动中受益匪浅,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在工作中应该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完善自我,努力做一名专业化、职业化的辅导员。(商学院供稿 文/廖中瑾 图/新青媒)

    王静静处长讲话

    卢念老师分享了今年参加第十一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参赛感受

    王磊老师分享了辅导员工作中的高效学生工作方法

    刘欣蕾老师分享做温暖辅导员的感受

    杨帆老师分享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对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的促进作用

    梁丽君老师分享大赛赛制改变对辅导员提出更高要求的感受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