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学院动态
    喜报!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发布,南宁学院工程审计专业上榜!
    2022年06月19日 09:21  来源:   浏览:

    20226月18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发布2022年度“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在今年的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我校商学院工程审计专业获得专业评级B的成绩!这是4月份软科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南宁学院排名全国民办高校第37位广西民办高校第一的成绩之后,南宁学院再续佳绩。

    软科于2021年6月首次发布针对中国内地高校本科专业的排名,也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软科专业排名源自服务于高校专业建设管理部门的专业发展水平数据监测平台。该系统使用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等方面的近20项反映专业竞争力的关键指标,跟踪测量中国高校数万个专业的实时表现和相对位置。

    工程审计专业是2018年3教育部审批的新设目录外本科专业,专业横跨管理学与工学两个学科的知识体系,是南宁学院探索“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依托专业。学校拥有先进的实验室和教学经验丰富的双师教学团队,与祥浩会计师事务所合作共建工程审计专业,依托企业导师精选的工程建设项目案例开展专业实训,致力于培养工程审计理论知识扎实,专业能力过硬的复合型人才专业课程体系以工程造价、工程施工、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审计、中级财务会计、审计学、建设项目审计为核心,以工程造价审计工程施工审计工程决算审计为主要培养领域,充分考虑产业及行业需求。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突出应用,强化技能,培养既掌握工程结算、工程决算知识,又能应用所学审计知识进行工程审计的综合能力

    工程审计专业的发展充分体现了南宁学院将专业建设对接产业发展,大胆探索培养区域经济发展所急需的应用型人才。人才培养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通过办强专业、创优课程,提升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育质量,不断的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优秀的应用型人才。(撰稿/罗展前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