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学院动态
    2022年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新商科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南宁学院召开
    2022年12月10日 13:49  来源:   浏览:

    12月10日上午,由南宁学院和广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共同承办的2022年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新商科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南宁学院召开。南宁学院校长李栋学,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陆燕,新商科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广西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陆善勇出席年会并致辞山东大学商学院院长、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组长戚桂杰教授,全国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丛建阁教授以及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湖北)常务副理事长、湖北经济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新武教授,通过线上方式发表了视频致辞。年会由南宁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吴忠主持。

    在致辞中,李栋学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南宁学院自2012年升本以来,始终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19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21年获批广西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南宁学院商学院和数字经济学院作为商科类二级学院,一直致力于商科类人才培养,希望通过本次新商科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年会的召开,与会专家和学者能够充分讨论分享,积极推动我校以及广西新商科实验教学高水平高质量发展。陆燕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成立38年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广西高校人才培养,积极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共同推动科学研究发展。陆善勇理事长指出,广西新商科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将始终坚持不断改革创新为引领,搭建好平台,促进交流,探索新商科实验教学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主题报告环节,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探讨了新商科实验教学的发展路径。全国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丛建阁教授作主题为《创新与共享:推动新商科实验教学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强调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要坚持理念创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各高校之间相互学习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共同推动实验教学发展。全国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山东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斌教授作《基于场景思维的新商科实验教学全要素协同发展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介绍了在实验教学要素的整体功能以及分享了自身在新商科实验教学全要素协同发展方面的实践与思考。全国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湖北经济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毛志斌教授作《“课训赛创“四位一体的新商科创新创业教育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强调在创业课程创业实践创新研究和创业竞赛等方面建立新商科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以赛育人。广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主任蒋侃教授作主题为《新商科实验教学协同创新生态构建》的报告,分享了在构建新商科实验教学协同创新生态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思考,从协同生态到协同创新,都离不开资源的整合。南宁学院商学院副院长蒋丽君副教授作《以应用能力培养为本的商科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与探索》的主题报告,强调以培养学生应用能力为主线,搭建进阶式校内模拟实践平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平台和创新创业特长发展平台,不断进行实践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商科实践教学体系构建的新路径。

    本次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新商科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年会的召开,为新商科类教师和学者搭建了交流平台,与会嘉宾充分交流,积极讨论,共同探讨新商科实验教学发展路径,对培养具有数据思维、创新思维的新型商科人才,构建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协同创新生态,推进新商科实验教学水平提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商学院供稿:文/廖中瑾 图/陆华辉、黎浩宇、庞贻晖、莫潇宁)

    李栋学校长致辞

    陆燕副会长致辞

    陆善勇理事长致辞

    商学院党委书记吴忠主持会议

    蒋侃教授作为《新商科实验教学协同创新生态构建》的主题报告

    蒋丽君副教授作《以应用能力培养为本的商科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与探索》的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