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通知公告
    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ACCA创新实验班招生简章
    2017年09月14日 15:46  来源:   浏览:

    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ACCA创新实验班

    招生简章

     

    一、 ACCA简介

        ACCA即是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当今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会计师组织,最知名的国际性会计师组织之一。ACCA资格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得到全球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ACCA为全球财会专业人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

        ACCA自1988年进入中国以来,经历20多年快速发展,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3000名会员。鉴于我国经济与贸易国际化进程加快,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国内业务蓬勃开展,为极为稀缺的ACCA会员及学员提供了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与强大的求职竞争能力。

    二、 ACCA创新实验班介绍

        为响应国家建设创新型人才,切实提高我校会计相关专业学生培养水平,提升毕业生进军国内国际市场的职业能力,我校会计与审计学院作为广西第一批在会计教学中引入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教学体系的学校,将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全球资格考试的核心内容植入到财务/会计专业本科教学计划中采用国际化的教学模式和方法,致力于培养面向未来的国际化财经和会计应用型人才。

    我校会计与审计学院拟正式开设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创新实验班

    三、ACCA创新实验班特色

    Ø独立开班,举校支持保障

    ACCA创新实验班作为我校“国际化教学+高端职业教学”重点发展方向,单独成班,择优录取。学校单独配置教学、教学管理、生活管理团队,并集中优势教学资源,邀请国内外平均拥有5年授课经验的高水平ACCA专业讲师、知名学者教授团队来校执教对学生进行重点培养。

    Ø国际化教学,提升学员能力

    ACCA创新实验班专业课程将以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考试内容为核心,使用ACCA考试全球指定教材,扩展学员全球化视野。教学过程采用中英文双语或全英文教学,并专门增设财务英语课程,培养同学对外专业交流和合作能力。 

    Ø投行精英计划,搭建毕业职业发展通道

    学院为创新实验班学员设置了大量实操课程与实践活动,以大学生未来进入国际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及跨国企业中需要掌握的一线财务工作技能为主要训练内容,设置沟通技巧、演讲表达、团队合作、求职技能等模块,通过讲座论坛、职业技能工作坊、小组任务训练等多种形式的训练内容,特别是针对大学生就业时面试和笔试的知识盲区,邀请资深HR给予学员进行专门训练,帮助学员全面提升职业技能。

        四、 ACCA课程设置

    础阶段课程列表

    课程类别

    课程序号

    课程名称(中)

    课程名称(英)

    知识课程

    F1

    会计师与企业

    Accountant in Business (AB/FAB)

    F2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FMA)

    F3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FA/FFA)

    注:完成ACCA 第一阶段前三门课程,可获得由英国官方颁发的初级商业会计证书

    技能课程

    F4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CL)

    F5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

    F6

    税务

    Taxation (TX)

    F7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FR)

    F8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AA)

    F9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FM)

    注:完成ACCA 第二阶段共六门课程,可获得由英国官方颁发的高级商业会计证书,并可在国内通过提交一篇6500 字的论文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本科学位

     

    专业阶段课程列表

     

    课程类别

    课程序号

    课程名称(中)

    课程名称(英)

    核心课程

    SBL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SBL)

    SBR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SBR)

    选修课程

    (4选2)

    P4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FM)

    P5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PM)

    P6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TX)

    P7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AAA)

    注:完成ACCA 最后五门课程即可成为ACCA 准会员。积累3 年相关工作经验并加试在线道德测试,可以申请成为ACCA 会员,继续积累5 年相关工作经验,可以申请成为FCCA 资深会员ACCA 会员完成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网络课程及论文,可获得牛津布鲁克斯大学MBA 硕士学位。ACCA 全科通过也可申请很多其他海外大学硕士学位

     

    五、ACCA就业方向以及职业发展

    ACCA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如下:

    1、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师;

    2、管理咨询公司的咨询师;

    3、跨国公司的财务、内审、金融、风控人员;

    4、证券公司、外资银行的投资分析师。

    六、 ACCA创新实验班招生及时间安排

    1.招生对象。 ACCA创新实验班将从2016级、2017级南宁学院本科生中选拔录取,要求学生具备在持续高强度下的学习能力。

    2.招生规模。 2016级、2017年级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计划每个年级各招收学生50左右

    3.招生方式。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2016级,2017级学生自愿报名选读。学院将重点考查其英语成绩及能力,择优录取。

     

    七、学习费用:

    本创新实验班需要花费的相关费用主要有:

    1.南宁学院按照相关规定每年收取的学费;

    2.南宁学院按照相关规定每年收取的ACCA创新实验班专项费用12000元/生/年),共3年,总计36000元。

    3.学生学习期间参加ACCA考试的报名费用自理。

    八、ACCA创新实验班报名咨询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陈老师132-6679-0036

    田老师189-9880-3308

    邮箱:nnxy_acca@163.com

    办公地点:行政楼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