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学院风采
    【商院骄子】2022届毕业生向杨——投身西部计划,让青春在西部绽放
    2022年06月10日 15:25  来源:   浏览:

    南宁学院商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2班向杨,来自重庆秀山。在校期间,她勤奋好学、锐意进取,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比赛,曾获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区级铜奖,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区级立项,连续三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

    西部的女儿,还梦于西部

    向杨作为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来自西部地区,她想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奉献给养育自己的热土,她说:“投身西部,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因此大学毕业找工作时,我积极响应团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号召。”她对自己能够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一份子充满憧憬,她真诚地说道:“我所做的可能是微小的,是平凡的,但是我会觉得十分有意义,它让我融进时代的血液,一起感受着这个伟大时代的脉搏,在我的人生征程中,这也将是最有价值和最宝贵的一部分。”

    信念在岁月中成长,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时光似水,涤淡青春色;奉献如歌,唱响报国音。有一种信念,不曾体会过,就不会知道其中的快乐。她第一次知道西部计划是在大二时,作为预备党员在上培训课,自听说之后,她就一直向往投身于西部计划,并希望能在大学毕业之后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一员,用13年的时间将青春的力量挥洒在祖国西部的建设之中。经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笔试和面试几个环节的选拔,终于,她在2022年成为了西部计划的一名志愿者。

    无悔选择,倾心服务

    “不问苦乐,不问得失,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期内,我将努力发挥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尽自己的力量去奋斗。”向杨同学的一番话让我们感受到了青年的朝气,青年志愿者的称号不是一种荣耀,而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是一群热血沸腾,满怀理想的年轻人在用青春为社会描绘爱心的色彩。它意味着志愿者要用理想和信念燃烧青春的热情,用知识和技能来报答祖国的培养,以奉献和付出实现人生的价值。

    寄语学弟学妹

    希望学弟学妹们定好方向和目标,并用大学的时光蓄力,为实现梦想做足准备。她说:“西部计划是光荣的,也是艰苦的,既要有报效祖国的决心,也要有不惧风雨的恒心、乐于奉献的爱心和敢于挑战的信心,不忘初心,坚定自己的人生道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