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专业建设
    工程审计专业介绍
    2023年05月28日 11:19  来源:   浏览: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了解经济、审计、建设法规的基本知识,掌握会计、审计和工程造价基本理论,建设工程管理及工程审计基本技能,能应用现代管理科学和工程施工管理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具有良好的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审计的专业技能,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继续发展潜力,能在工程建设、审计领域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审计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毕业生应达到以下培养要求: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职业道德,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有一定的体育和军事基本知识,达到国家规定的大学生体育和军事理论与军事技能训练合格标准;基本具备英语的听、说、读、写、译能力;具备一定的工程素养及工程实践能力;具备一定的商业思维及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掌握计算机的基本操作与应用;具备社会责任感和人文科学素养;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掌握从事工程施工管理工作和审计工作所需的相关数学、社会学科知识,具有较好的工程施工管理和经济管理能力;掌握扎实的工程建设和会计、审计的基础知识和工程施工管理及审计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工程施工管理领域的技术标准,熟练应用工程施工管理领域的新手段以及审计领域的新技术;具备工程施工管理、工程财务管理能力和对工程造价、工程结算、工程决算、工程施工全过程审计等能力,熟悉我国经济、建设工程及审计的相关法规;参与本专业的企业、机构等单位的工程项目的实践,施工过程管理和参与工程审计的能力。具有能熟练运用所学学科知识,有效解决工程审计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主要课程和核心课程

    1.主要课程:工程制图与识图、土木工程概论、房屋建筑学、建筑材料、工程计量与计价、CAD与BIM建模基础、工程造价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施工技术工程财务管理、工程组织与项目管理、建筑法、合同法、基础会计、税法、经济学、管理学、中级财务会计、审计学、建设项目审计。

    2.核心课程

    工程制图与识图、建筑材料、工程计量与计价、CAD与BIM建模基础、工程造价管理、工程财务管理、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审计学、建设项目审计。

    四、学制与学位

    本专业实行4学年的基本学制。符合学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