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人才培养
【商院青年说第三期】徐美龙:在大学如何让自己过得更轻松
2022年11月10日 15:33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发挥我院优秀学生的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商学院于11月8日晚在敷文园A113举行商学院青年说第三期演讲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商学院辅导员闫妍老师,主讲人2020级工商管理1班徐美龙同学。

活动开始,徐美龙同学围绕“在大学如何让自己过得更轻松”这一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演讲。首先,学习上要锐意进取,奋楫笃行。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学好自身的专业知识,相信老师,努力考证,同时还要积极参与各类竞赛、熟悉网络工具的运用。接着,实践上要脚踏实地,努力前行。他提出同学们要积极进行职业探索,理解读书是为了更好的奉献社会,实现个人价值。随后,生活上要积极向上,勤思笃行。徐美龙同学讲述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面对孤独时,学会享受孤独,面对自身缺点时,学会接纳自己,要允许自己做自己,树立新的目标。活动结尾,同学们抓住机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积极提问,徐美龙同学结合自身的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是如何克服困难,调整心态,并鼓励同学们保持乐观的心态面对每件事情,认清自我,接纳自我并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次商院青年说的成功开展,不仅为我院优秀学子提供一个展现才华的平台,而且激励商院学子立足南院新起点,砥砺奋斗,笃行不怠。(商学院新青年媒体中心供稿:文/姚静丽 图/黄燕资、柯钰莹)

徐美龙学长发言

同学们认真听讲

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