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校企合作动态
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一行赴浙江调研学习
2019年01月15日 15:49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探索我院学生工作新途径,2019年1月7日—11日,会计与审计学院教务科科长谢干兰、郭萍萍、李孜、丁晨,南宁学院党政办韦健、韦爱丽,管理学院黄昌源,交通学院陆维波一行赴浙江调研学习,先后走访中国计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浙江树人大学管理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经管系。

1月8日,调研团队一行8人前往中国计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交流学习,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秉持学校“实践育人”的教育方针,不断改进和充实学生工作内容,着眼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小丹携学工团队成员热情接待我院调研团队成员,双方就高校学院学风建设、大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培养、易班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高校思政教育、档案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学生事务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分享。经济与管理学院提出的“繁星计划”、“课外科技学分”、“思想品德行为考核”、“教师与学工联动”等一系列学风建设工作体系给予调研团队成员很大的启发。

1月9日,调研团队前往浙江树人大学管理学院进行交流学习。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友银、主持工作副院长吴俊杰、副书记赵茵茵老师热情接待我院一行人。吴俊杰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管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双方就班级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热烈的交流。通过交流与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友谊。随后,在赵书记的带领下,我校一行人参观了树人大学创业学院和学生寝室,实地考察、交流学校创业工作和宿区化育人成果。

1月10日,调研团队最后一站来到了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经管系。经管系党委书记姚炎庆携学工团队热情接待我院调研团队成员,双方就高校学院学风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高校思政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学生事务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分享。双方成员畅所欲言,互相学习,意犹未尽。

此次交流学习,为我院学生工作带来了新方法、新思路,相信我院学生工作会取得更大的成就!(会计与审计学院撰稿 /丁晨  图/李孜

与中国计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合影留念

与浙江树人大学管理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