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校企合作动态
考察灌阳县铁砂锅油茶 深度体验非遗文化的品牌魅力——记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2020年12月8日桂林市灌阳县社会调研
2020年12月10日 15:27  来源:   浏览: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推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于2020年12月8日至桂林市灌阳县进行社会调研,调研活动由学院张丽珍副院长、田爽书记带领和指导,调研组一行11人共赴灌阳县“铁砂锅”油茶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一、调研灌阳县扒塘镇水电站

调研组第一站来到灌阳县,灌阳县位于广西桂林东北部,北连全州,南接恭城,西靠兴安、灵川,东与湖南道县、江永接壤,地势南高北低,四季分明;辖5个镇、2个乡、2个民族乡。调研组走访调研了灌阳县的扒塘镇的村集体经济下建设的水电站,实地了解当地的村集体经济的特色产业,深入了解灌阳县天然水资源情况,张丽珍院长针对水电站的实际工作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张丽珍院长现场考察时说道:当前村集体经济的创新是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与主力军,深入一线进行实地调研,一方面了解当前的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另一方面在调查后对调查内容进行提取凝练升华反哺我们教师的课题授课,使我们的教学“更接地气”,使双创教育更紧密的与专业教育集合起来。

二、调研灌阳县铁砂锅油茶

调研组第二站来到灌阳县铁砂锅油茶基地进行调研,同时将学院大创项目与企业进行实地交流学习,在调研中,考察组了解了灌阳油茶的茶文化,深度体验了其制作方法,感受了灌阳油茶的礼仪,同时铁砂锅油茶企业针对我院大创项目关于油茶品牌的打造与产业链的设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为我院下一步深度拓宽项目,挖掘油茶文化,活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路径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处调研,我院师生一行深入了解灌阳油茶的的发展情况,为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第一步提升提供方向,同时为教师科研反哺教学,专创融合深入课堂提供了实践基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爽指出,要把本次调研与学校的产学研基地建设深度结合,搭建学院校外社会实践基地,真正形成产学研用为一体的校外实践体系,为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图/文 卢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