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立德树人
志愿清洁环境,争做环保卫士——会计与审计学院青年突击队成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12月07日 13:58  来源:   浏览: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青少年的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对社区的责任感和归属感,1120日,会计与审计学院青年突击队带领基层班级志愿者前往南宁蒲津公园进行清扫活动。

首先,青年突击队组织所有的志愿者于9点在北门处集合后,一同搭乘公交车前往蒲津公园。随后,志愿者们到达公园,并在活动负责人的引导下分为两组,他们各自明确好工作任务后,便迅速投入活动中来。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负其责,有的志愿者用扫帚将地上多余的积水扫走,有的志愿者用扫帚细心地将树叶扫到一起,还有的将一堆堆的垃圾铲起倒进垃圾袋。虽然下着绵绵细雨,但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把公园变得干净整洁。清扫过程持续的时间不长,但能使志愿者们在清扫过程中将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铭记于心。最后,本次的志愿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在公园合影留念后踏上了回校的路程。

本次清扫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真实的体会,而且能切实体会到志愿服务精神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热爱劳动的精神,有利于志愿服务精神在新时代中继承和弘扬。(会计与审计学院供稿 文/李芊青 图/青年突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