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立德树人
“情系老人,温暖人间”——青年突击队开展慰问老人志愿活动
2020年11月03日 09:05  来源:   浏览: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11月1日青突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慈爱的韦奶奶家。“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大力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志愿者们一直以自己的力量给老给予温暖与关爱,为社会做奉献。志愿者们不忘初心,他们怀着一颗尊老、敬老、爱老的心参加此次暖心志愿活动

  秋风吹落了树叶,可吹不走志愿者的热情,11月1日下午2点志愿者们满怀着激情在灿烂的阳光下等待出发。志愿者们来到韦奶奶家,本着传递温暖,关爱老人,奉献爱心的活动原则,积极开展活动,拿起打扫工具,有条不絮的帮韦奶奶打扫卫生。首先志愿者们来到韦奶奶的旧屋子,分工合作,打扫屋子的蜘蛛网,清除青苔。接着,志愿者们跟随韦奶奶来到新房子打扫卫生,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志愿者们不畏辛苦,热爱劳动,帮助老奶奶完成清洁工作最后,韦奶奶热情的邀请志愿者们来到村口的大榕树下聊家常,谈心看到韦奶奶幸福慈祥的笑容,每一位志愿者的心里都洒满了阳光,们的心愿就是通过自己的的劳动让奶奶开心。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离开之际,志愿者们与奶奶高兴的一起合照,并叮嘱韦奶奶要注意身体,至此,本次志愿活动画上美满的句号。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秉承“青突同行,志愿同心”的精神,为老人尽一份菲薄之力,希望我们孝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得以更好的弘扬。(会计与审计学院供稿 /赖金兰 图/青年突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