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立德树人
会计与审计学院成功开展5月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会
2019年05月27日 09:50  来源:   浏览:

为了丰富积极分子们的理论学习,发扬工匠精神。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5月24日18:30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敷文园E104进行观看新闻周刊——《工与匠》。

《工与匠》讲述的一群工匠,或者从事着古老的手工艺,或者服务于现代型企业的人。首先讲述的是瑶秀传承人邓菊花,著书《瑶绣》。从2007年开始,邓菊花就带着24位绣娘日夜赶工,用一年时间绣完《瑶岭长歌》,以百米长卷记录乳源过山瑶历史文化。接着是国家非遗朱泥壶传承人谢华,潮州俊和号朱泥手拉壶第五代传人,他着手推动朱泥手拉壶的泥料创新,将其从普通泡茶的土罐工具提升到工艺美术精品的高度,实用与审美功能兼备等等。观看影片结束后大家了解到:在快速发展的现代社会,许多传统手工艺都濒临失传,制壶手艺传承面临后继无人的危机。传统手工艺之所以能传承到现在,与传承者自身的专注、坚守、精益、创新等息息相关。

通过此次积极分子理论学习的顺利开展,让积极分子们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入党也非容易之事,入党的过程也需要同学们不惧困难,持之以恒,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向党组织靠拢。(会计与审计学院供稿 /蒋静 图/李镇杰)

观看新闻周刊

理论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