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立德树人
“爱寄于老,情奉于行”——青年突击队前往杨叔家开展志愿活动
2020年11月03日 08:59  来源:   浏览:

时间飞逝,岁月如梭曾经站在时代前沿的先辈们两鬓也渐渐发白,他们走向的将是一个老年时代。为了让空巢老人不再独自承受岁月的侵蚀,让他们能够感受到世间的温情与关爱,会计与审计学院青年突击队于2020年111日前往杨叔家开展关爱老人的志愿活动。

下午两点整,志愿者们有序到达集合点进行签到,后便迈着欢快的步伐前往杨叔家进行今天的志愿活动。在到达服务地点之前,志愿者们都已经在讨论着服务地所开展的活动具体有哪些了,并且还特意对语音交流方面做了一个深度探讨,为的是能够用更加通俗易懂的语言来让杨叔理解志愿者们的言行。到达服务地点后,志愿者们有序的进行分工,且分工是按各自的优势来进行,男生负责砍柴劈柴,女生负责扫地、扫天花板、擦窗等有关的清洁工作。在这期间,志愿者们有分工也有合作,在搬运木柴时就是采用排长龙相互递交的模式进行的,伴随着这样有序且有爱的画面,杨叔不禁扬起他那铺满纹痕的嘴角,他脸上所扬起的微笑便是志愿者们翘首以盼的惊喜,这也是志愿者们本次出行的目的,志愿者们对老人关爱的情感在这次的志愿活动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都礼貌的与杨叔告别,而杨叔也欣慰的挥起他那双长满老茧的手给我们送别。

本次活动不仅能够让杨叔这样的孤寡老人得到心灵上的安慰,让他原本平淡孤独的生活增添一些光彩,还可以向社会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美德,呼吁广大青少年甚至更多的群众都参与到关注空巢老人的行动中来。(会计与审计学院供稿 /廖柳婷 图/青年突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