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立德树人
志愿向党,关爱老人——会计与审计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志愿行
2019年11月25日 10:42  来源:   浏览:

随着中国社会现代化进程和人口老龄化的发展,空巢老人现象日益凸显,尤其在农村地区,孤寡老人现象尤为凸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社会主义建立如火如荼的今天,关心和帮助孤寡老人这一社会弱势群体,是社会主义各界义不容辞的职责。为此,11月23日,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党员中队前往利福村杨叔家进行志愿活动,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老人送去我们的绵薄之力。

阳光明媚,微风徐徐。志愿者们满怀热情的前往利福村杨叔家,并向杨叔问好。随后,志愿者们依次小锄头,开始志愿活动,翻地,撒菜种等各项种地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接着,志愿者们得知杨叔的邻居有空的啤酒瓶时,志愿者们又帮杨叔将啤酒瓶回收并。而后,志愿者们陪伴杨叔唱红歌《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等,并为杨叔表演跳舞,进一步熏陶志愿者们的思想教育,最后,进行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让党员中队的志愿者们了解自己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也让社会上更多的人了解和关心孤寡老人这一个弱势群体,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和保护孤寡老人这一弱势群体的活动中(会计与审计学院供稿  /梁云琴  /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