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学院动态
    会计与审计学院2021年财务分析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1年10月15日 15:22  来源:   浏览:

    2021年10月14日,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2021年财务分析大赛决赛”在南硅谷B213教室举行,会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海鹰教授,学院副院长蒋丽君副教授参加决赛。

    本次决赛延续以往的形式,采取PPT汇报演讲和答辩的形式进行,大赛为团体赛,每支参赛队伍由1-4名学生自由组合而成,每个团队自由选定一家上市公司近三到五年的年度报告进行分析研究,并撰写财务分析报告。初赛阶段,财务管理及相关课程的任课老师从每班的实践作品中推荐3-5个优秀作品参赛。经过5位专家评委的评审,从中挑选出最优的10个团队入围决赛。决赛环节,各团队就自己选定的上市公司分别进行了10分钟的财务分析PPT汇报演讲,并当场回答评委们的提问。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赵海鹰院长对学生的作品及答辩情况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大赛的举行,能够增强学生的财务分析能力、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中,从而提高学生的解决、分析问题的能力,赵院长表示未来更多的财务精英一定是从我们这些优秀的团队中产生。(会计与审计学院供稿 /文 于波)



    赵海鹰院长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评委老师和获奖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