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sxy@unn.edu.cn

    学院动态
    会计与审计学院成功开展第二十二期“邕水敷文”学术讲座
    2021年09月30日 17:01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活跃学术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和科研热情,9月29日19:00,会计与审计学院伍瑞斌教授开展财会科研选题及申报案例分析讲座。

    伍瑞斌教授从财会研究范畴、前沿学术研究、经典课题汇总、课题分类整理、课题题目重组、课题深度剖析、系列课题构思七个方面向年轻教师们进行阐述,伍教授在阐述的过程中分别举出了多个会计项目申报实例,重点讲述了纵向解剖和深入分析的方法,为年轻教师们讲解课题研究思路。伍瑞斌教授鼓励年轻教师们深入研究财会课题,扭转科研弱项,并积极为教师们解答疑惑。由张丽珍副院长和赵海鹰院长分享自身申报课题的经验,年轻教师们就财会项目的选题与伍瑞斌教师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的讲座,加强了教师们对申报课题的理解,有利于教师们选择合适的课题,为教师们研究课题提供了学术指导,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了青年教师的学术研究水平。(会计与审计学院供稿/ 黄凯琴 图/刘倩倩)



    赵海鹰院长在分享经验



    伍瑞斌老师为教师们解答疑惑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