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 0771-5900862
传真:
邮编: 530200
邮箱: nnxysxy@126.com

会计学教研室
邓光盛
2022年04月22日 16:40  来源:   浏览:


邓光盛,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高级会计师、正高级经济师;广西大学、广西财经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广西“十百千”拔尖会计人才;广西科技厅专家库专家,南宁市D类高层次人才。在行政机关工作18年,被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科协授予“全区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在企业工作11年,先后在国有大型企业、民营企业及混合所有制企业任财务总监、总经理、董事等企业高管职务。对企业财务、企业投融资、股权改革、公司治理及税收筹划等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在南宁学院讲授《会计学基础》《高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管理学》《税法》《税务会计》《纳税筹划》等课程。开发的《企业股权治理》和《企业纳税筹划》两门课程入选区财政厅会计人员培训的“广西会计人员教育培训核心课程”。

出版了专著《会计职业之道——自我突破法则》,作为副主编出版了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财务管理》。发表了《税收环境建设的对策研究》、《浅析在中小企业推广应用管理会计的必要性》、《企业“钱荒”下的资金管理》、《浅析地方政府编制部门预算的制约因素》、《财政赤字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及对策》、《优化支出结构,完善公共支出体系》等学术论文十多篇。